溪莳

“我们在一起四年了,能比吗”

【凯千】若即若离(上)


#先婚后爱

#有孩子(非亲生),雷者勿扰哟

#背景同性合法

#勿上升


微信

—“明早的飞机,大概下午四点到,等我一起去接安安。”

—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回完消息,轻叹一声,按掉了手机锁屏,屋内的唯一光源也被切断了。他借着从窗外洒进的月光,给正在熟睡的孩子掖了掖被子,不经意地浅笑一下。



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六点,易烊千玺就准时把这个叫安安的男孩从被窝里提溜了出来。“不要起床,我没有睡醒……”安安对现在起床很不满意,楼下跳广场舞的奶奶们还没有放音乐呢,太早了太早了。
       于是他在易烊千玺给他穿衣服的时候像只蛇一样咕涌来咕涌去。“好啦安安,今天爸爸有很重要的工作,所以要早一点,你先去幼儿园跟老师玩一会儿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 安安把双臂一抱,小嘴一撅,气冲冲地回答:“不可以!爸爸老是这样,每次这么早幼儿园一个小朋友都没有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无奈的笑了笑,把衣服穿的歪七扭八的安安抱进洗手间。“但是今天下午爸爸会特别早就去接你,还会给你一个惊喜!”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?”听到“惊喜”两个字,安安明显情绪好了很多,也就任由易烊千玺摆布了,谁能跟惊喜过不去呢? 





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把安安送到幼儿园后,沿着街道继续走,路上不断有穿着校服的学生给他打招呼,他也一一笑着回应。十分钟后,他到达自己工作的地点——长郡中学。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已经在这里任教近五年了,从大学毕业后一直到现在,他以俊秀的脸庞、过人的实力、稳重却又风趣的性格在学生中大受欢迎。
        今天学生们期中考试,他只需要监考上午的两场考试,中午就能回家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 上午最后一场下考铃一响,易烊千玺督促同学们交完试卷赶快回家,不要耽误了下午考试,自己把密封好的试卷交给其他老师后就回到办公室准备回家。
        他刚准备提包走人,就被邻桌的李老师叫住了。她是学校的资深教师,在学校代了三十多年课,每个老师都对她很尊重。说起来,她还算是自己的媒人。




        李老师满脸笑意,把头凑过来小声问:“最近和俊凯怎么样啊?”
 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,随后露出梨涡:
        “挺好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哦,那就好,你看你俩在一起也这么久了,还领养了安安,日子也算是过安稳了。我看俊凯也对你很好啊,你就别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李老师,您有什么话就直说吧。”看到李老师欲言又止的样子,易烊千玺有点奇怪。
        “嗨,我也就不拐弯抹角了,昨天你上课的时候手机响了,是你当时那个什么初恋给你发的消息,你和他……怎么还联系啊?”李老师眯着眼睛,像是发生什么了不得了的事情一样看着易烊千玺。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一下子被问懵了,他思索了一下,意识到了李老师是想问什么,继而态度诚恳地缓缓道:“李老师,他是我初恋没错,可我们在我认识王俊凯之前就断了。这几天我想了解一下国外的教学,反正他也在加拿大待了好几年,我就顺便问问他。别的没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 李老师听完后,长舒了一口气:“那就好那就好。我没别的事了,你赶快回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易烊千玺笑着跟李老师道了别。





        回家的路上,易烊千玺心里不太痛快。
        最近和王俊凯怎么样?
   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好,当然很好。王俊凯很会照顾人,对自己几乎是百依百顺,当医生工资也高,除了平时忙点,实在挑不出其他缺点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 初恋呢?



         断了是肯定断了,这么久过去,也就不太记得在一起时的甜蜜了。
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六年前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人来人往的机场,易烊千玺在送别人生中第一个除了父母之外最重要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的人,轻松大于痛苦,恋人的感情散尽了,做无话不谈的挚友还是绰绰有余的。他笑着说了声:“到了给我打电话。”
       那人也笑得爽朗:“等我到了你这儿就凌晨了,给你发个短信就行。”
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释然:“好,你路上小心。”
       “OK!”
        回答的倒是爽快,可那人一只脚刚转过去,又犹豫了几秒后停下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脸上依旧挂着笑,眼里却闪着不着意的光,慢慢松开拉着行李箱的手,伸开双臂,扑到了易烊千玺怀里。
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“我会想你。”
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“你会幸福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现在想起来,易烊千玺还是觉得最后那个拥抱有些唐突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他和王源是大一时在音乐社认识的,易烊千玺以“一个人就是一个乐队”著称,而王源因为妙不可言的创作能力和优越的声音条件被同学们熟知,两人当时共同给校周年庆的节目做准备,一来二去地就渐渐熟络了。

        也许是在音乐方面有共同话题,也许是很难找到同样性取向为同性还无话不谈的知己,也许是他们真的产生了高于友人的情愫,就像普通情侣一样,他们相识,相知,而后坠入爱河。



        王源长得清秀,与易烊千玺眉宇间透露的坚毅不同,他无论何时身上总是满满的少年气息,俗套点讲,他的笑可以治愈整个世界。



         王源活泼好动,一刻也闲不住,他会跟易烊千玺撒娇,会逗他笑,难得的是,王源懂得分寸,点到为止,见好就收。这也就是一直严谨认真的易烊千玺有时候比王源还疯的原因,他愿意跟王源一起闹。



       没几个月他们就同居了,一起在校外租了一套房子,平常两人闲的时候去做做家教,凭他们的能力和现在家长们望子成龙的心态,房租就这么挣来了。后来还甚至养了一猫,名曰“二十”,以此纪念两人生日差了20天。

       到了放假,就把二十放在朋友家,他们一起去广州吃肠粉,一起去台湾吃卤肉饭,一起去重庆吃抄手,一起去北京看升国旗,一起去夜骑,一起去爬山,一起去露营,一起做了许多许多事情。



       一切结束在两年多以后。

       因为不约而同的发现厌倦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 到底是年轻气盛,都容易被新鲜感迷惑,而这种感觉一旦消失,才会发现自己的真实情感到底是什么。没有争吵与挽留,一切都非常简单。大四前的暑假,王源出国去了加拿大,易烊千玺送别后,就投入到紧张的实习中了。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说实话,从租的公寓再搬回到学校宿舍,易烊千玺花了好大的功夫去适应——一是要适应集体住宿,二就要适应没有王源在身边腻歪的生活。



       大学毕业后,易烊千玺非常顺利地进入了全省排名数一数二的长郡中学教书。因为之前在这里实习过,他的谦逊有礼给大家都留下了很深的影响,所以当时带他的李老师就对他格外关注,两人又碰巧分到一个办公室,李老师耐不住“红娘”的性子,就开始彻头彻尾地打听易烊千玺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她从别人口中得知,易烊千玺喜欢男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 这李老师表面上是个茶余饭后跟一群老大妈一起切切察察的形象,实际上是个老好人。她从易烊千玺进学校开始就给了他许多帮助,所以平时的一点八卦易烊千玺也就不那么在意了,更何况她对同性恋是完全的包容理解,只是这一点就足够易烊千玺去感谢个几百次了。




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进学校工作几个月后,一天李老师故作不经意地问了一句:“哎小易啊,你…有男朋友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轻笑了一下:“有过一个,分手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李老师点了点头:“那没想着再找一个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跟我一样……性向的哪儿那么容易啊?不过我一个人习惯了,现在也不着急。”易烊千玺回答的轻松,眼神倒是暗了下去,习惯是最可怕的。
        听到这话,李老师一下子来了兴致:“哎,你虽然年龄不大,但怎么着有个人陪着也是不错的,我有个外甥,也不喜欢女的,要不你俩抽空见见?”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有点懵逼,他没想到李老师会给他介绍对象,一时找不到什么话去拒绝,李老师也是个急性子,看他不做声,也就当他是同意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这样,这周末你有空吗?你们在南湖公园见一面吧,我给你看看照片……”说着李老师就开始翻手机相册。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看到她这么热情,也就懒得去拒绝了,交不交往不重要,认识个圈子里的朋友也是不错的。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李老师给易烊千玺看的是一张全家合照,像是过年的时候拍的,李老师有点不好意思的说:“我没找到他的个人照片,这孩子平时也不自拍,我也就有这个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 照片放大后虽然有点模糊,但那人却显得格外出众,精致的脸庞,勾人的桃花眼,似乎还有两颗虎牙,夸张点说,好看的让易烊千玺有些惊讶。



        李老师又说了一下姓名年龄和职业,最后嘱咐了一句:“电话号码我就不给你了,弄的浪漫一点嘛,怕你们认错人,我还整了一个暗号,你的是‘醉卧红尘’,他的是‘忆往昔’。”

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觉得有点可笑,都什么年代了还不给电话说暗号?


        不过……




         “醉卧红尘忆往昔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 好像还有那么点意思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 到了周末,易烊千玺专门起了个大早,收拾收拾就出门了,他没刻意打扮的多么光鲜亮丽,都是最普通的休闲服,不过怎么说都是第一次见面,哪怕只是交个朋友也得把自己弄的精神一点。



        南湖公园一到周末人就特别多,因为这里算是在繁闹的城市中难得的“净土”,虽然依假山傍人造湖……

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的约定的地点等了几分钟,那李老师的外甥就来了,看到真人,易烊千玺更是想发出一声惊叹:


       太他妈好看了!


        对完让人有点想笑的暗号,两人正式做了自我介绍——



       “王俊凯,外科医生,今年24。”



       “你好,我叫易烊千玺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56)